土木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入学适应性教育大会
发布: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8日 08:52

为了帮助大一新生有一个良好的开端,也为了让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增进师生间的相互了解,9月7日上午,我院在学校二号报告厅隆重召开2019级新生开学入学适应性教育大会。出席此大会的领导和老师有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张自福、辅导员赵丹和孙艳、优秀学生代表任争亮以及2019级全体新生。大会由辅为了帮助大一新生有一个良好的开端,也为了让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增进师生间的相互了解,9月7日上午,我院在学校二号报告厅隆重召开2019级新生开学入学适应性教育大会。出席此大会的领导和老师有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张自福、辅导员赵丹和孙艳、优秀学生代表任争亮以及2019级全体新生。大会由辅导员赵丹主持。

会议开始,张院长代表我院对2019级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讲到:新学期,新起点,新的里程碑,新的闪光点,同学们要把向往放到心上,把拼搏垫在脚下,把挑战握在手中,携着一团火热的激情,拥抱崭新的明天。他还指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树立牢固的法纪观念和文明意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强化自律意识,自觉遵守学校的各种规章制度,做文明、守纪的大学生。此外,张院长还就大学生征兵入伍事宜进行了专门介绍,对国家和学校对于入伍大学生的相关优惠政策作了说明。最后,张院长为现场同学介绍了学校图书馆状况,并鼓励同学积极去图书馆学习。张院长热情而充满亲和力的讲话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同学,赢得了现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随后,我院2018届优秀毕业生任争亮同学为2019级新生就业前景和学习内容做了详细、全面的介绍,同时还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向新生提供了一些关于就业选择的指导和建议。

最后,辅导员孙艳就大学生在校期间的安全问题为同学们进行了强调。她分别从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消防安全、生活安全、交通安全等几个方面,结合具体案例为同学们作了详细说明。在讲解中她着重提出“校园贷”对大学生的危害,通过具体案例告诫同学们应远离校园贷,维护自身权益。

此次新生入学适应性教育大会的成功召开,不仅让新生对我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还引导学生培养积极上进、独立思考的人生态度。相信19级新生将继续传承“明德,新民,至善”的校训,坚定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信念,结出丰硕成果,展现我院全新魅力!

编辑:朱丹丹

上一条: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之专业介绍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生招聘会(第五期) —五矿二十三冶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招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