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

首页

教科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科资讯 > 正文
迎校庆系列活动之学术报告(二)——兰州理工大学王景玄博士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3日 09:40

 

应我院邀请,兰州理工大学王景玄博士于201941日上午在我校三号报告厅作主题为“钢管混凝土组合框架抗连续倒塌机理研究及设计方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吕向明主持,土木工程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及学生200余人聆听了此次报告。

 

 

 

此次报告会中,王博士首先从课题研究背景与意义方面讲述柱截面形式、柱结构性能和钢管混凝土的背景与意义,并举出典型案例进行阐释。王博士指出,目前应用最为广泛的柱结构为型钢混凝土柱和钢管混凝土柱,组合结构超高层中的应用高达98.4%。接着王博士介绍了组合节点的抗倒塌实验研究,着重讲述节点设计、试验装置,并展示试验结果。王博士还为同学们介绍了组合节点抗连续数值分析和组合框架抗连续倒塌分析,通过有限元分析可知,节点的抗力机制可依次分为梁机制、混合机制、悬链线机制和破坏四个阶段。

 

 

此次报告会使得同学们不仅对钢与混凝土组合结构有了更深的了解,而且对钢与混凝土组合结构性能有了初步认识和浓厚的兴趣。

 

 

 

 

土木工程学院

 

2019 4 2

 

上一条:迎校庆系列活动之学术报告(三)——甘肃二建集团董事长王春景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迎校庆系列活动之学术报告(一) 兰州交通大学鲍学英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