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

首页

教科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科资讯 > 正文
迎校庆系列活动之学术报告(一) 兰州交通大学鲍学英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5日 08:49

 

应学院邀请,兰州交通大学鲍学英教授于2019323日上午在我校三号报告厅作题为“从改革形势看工程造价专业发展方向与人才要求”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由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吕向明主持,我院相关专业教师及学生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此次报告会中,鲍教授先对“工程造价”这一概念作了简要介绍。她从“五个方面”和“三个概念”的角度分别进行阐述,从不同的视觉对这三个概念分别进行阐释。对工程造价目前的发展成就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就目前形势而言,工程造价专业趋于理性,呈综合发展趋势,在业务方面“一降两升”,总体上没有发生重大变化。详细分析讲解工程造价专业的改革方向及管理体系。鲍教授在最后还着重讲述了关于工程造价管理的人才培养要求,主要包括培养研究型、创新型、管理型、国际型的人才。与此同时,鲍教授也对我院学子给予了肯定和鼓励,希望我院学子能更大的提高自主学习能力和创新精神,能够为我国工程造价管理做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报告会内容丰富、信息量大。通过此次报告会,同学们对自己专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开拓了大家的视野,对将来进行理论研究和实践工作起到良好的指导性作用。

 

鲍学英教授简介:

 

鲍学英,女,博士,教授,国家注册造价工程师、注册咨询工程师、注册一级建造师,现为兰州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兼工程管理系主任。主持兰州交通大学工程管理省级特色专业和工程造价新专业建设、主持《工程经济学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建设;2018年成功将工程管理专业申请为省级创新创业改革示范试点专业。主编出版教材8本,发表教改论文10余篇,主持教改项目4项,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1项,主持完成在线教育课程2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多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EI收录8篇,指导研究生30余人(含MBA\MEM),指导的研究生有7人次获得国家奖学金,指导学生发表CSCD及以上论文20余篇。获得甘肃省青年教师成才奖、詹天佑基金会“教书育人奖”、兰州交通大学“教书育人奖”、入选“兰州交通大学百名优秀人才培养计划(教学型)”、兰州交通大学优秀教师、兰州交通大学我最喜爱的教师等荣誉称号。  

 

 

 

上一条:迎校庆系列活动之学术报告(二)——兰州理工大学王景玄博士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学校调研我院人才队伍建设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