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

首页

教科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科资讯 > 正文
迎校庆系列活动之学术报告(十)兰州大学黄宁教授莅临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1日 16:59

2019年9月20日下午,兰州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院长黄宁应邀前来我校作题为《风沙(雪)两相流的大涡模拟及其在工程中的应用》的报告。报告会由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杨帆主持,师生共200余人听取了本次报告。

黄教授先后对湍流基本问题、工程中的残留问题以及国际研究现状进行详细讲解。他以祁连山水文循环过程为背景,重点讲述了流边界层中风吹雪过程数值模拟和复杂地形下的降雪沉积模拟。他的这项研究成果得到了国际上的广泛赞誉,极大的提升了我国在风沙(雪)研究领域的国际地位。

报告会结束后,黄教授又同大家进行了亲切交流,老师和同学们的疑问作详细解答这次报告不仅增加了同学们学习本专业的信心,而且激发了学生对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的热情。

黄宁教授简介:

黄宁,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兰州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院长,兰州大学西部灾害与环境力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国际风(沙、雪、尘)研究学会执委会委员,中国力学学会环境力学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力学学会理事,中国空气动力学会理事,德国科隆大学客座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土壤风蚀与水土保持研究所客座研究员,甘肃省荒漠化与风沙灾害防治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祁连山生态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委员。曾先后在美国农业部土壤风蚀与水土保持研究所,德国科隆大学,日本鸟取大学、东京大学,法国国家科研中心流体力学与声学实验室,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瑞士联邦森林、雪与景观研究所访问和工作。

编辑:朱丹丹

上一条:迎校庆系列活动之学术报告(十一) 兰州交通大学赵建昌教授莅临我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迎校庆系列活动之学术报告(九)刘世忠教授莅临我校作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