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

首页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专业介绍 > 正文
工程造价专业
发布:    来源: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01日 10:41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建设工程领域的基本技术知识,掌握与工程造价管理相关的管理、经济和法律等基础知识,具有较高的科学文化素养、专业综合素质与能力,具有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职业道德、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全面获得工程师的基本训练,能够在建设工程领域从事工程建设全过程造价管理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二、主要理论课程

管理学原理、经济法、会计学原理、建设法规、统计学原理、工程力学、工程结构、土木工程材料、工程经济学、工程制图与识图、土木工程施工技术、施工组织、安装工程施工技术、工程计量与计价、装饰工程计量与计价、工程造价管理、工程项目管理、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等。

三、主要实践课程

  实验:大学物理实验、土木工程材料实验等;

实习:认识实习、土木工程制图实训(CAD)、土木工程测量实训、工程项目管理实训、工程招投标实训、工程经济学实训、工程造价软件实训、计算机辅助施工管理实训、生产实习和毕业实习等;

设计:单位工程施工组织设计、工程计量与计价实训、毕业设计(论文)等。

四、学制

标准学制4年,修读年限3-6年。

五、授予学位

工学学士

 

 

上一条:工程管理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