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

首页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成果 > 正文
天水师范学院第三届“中宏杯”结构设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9日 10:26

 

为响应国家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倡导和发扬大学生“创新求实”精神,培养和锻炼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我校特地举办天水师范学院第三届中宏杯结构设计大赛暨甘肃省第三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选拔赛。此次结构设计大赛由天水师范学院教务处主办,土木工程学院承办,甘肃中宏工程咨询管理有限公司协助举办。

 

  2019518日早上830在学校二号报告厅举行了此次结构设计大赛的开幕式。天水师范学院教务处副处长白冰峰,甘肃中宏工程咨询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春生,土木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张建宏、院长杨帆、副院长吕向明、裁判组老师及参赛选手2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吕向明副院长主持。

 

 

  会议伊始,由白冰峰副处长致开幕词,他在致词指出举办结构大赛旨在通过对所学知识的综合运用和团队精神,提高同学的动手能力,突出创新精神,加强同学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培养团队精神,丰富同学的课余生活,促进我校良好学风的形成,推动我校应用技术型转型的教学改革。随后,刘娟老师和杨保吉同学分别作为评委组代表和参赛选手代表进行了庄严宣誓。  

开幕式结束后在4号楼一楼大厅进行结构模型展览和加载试验。首先是专业教师和学生代表分别从模型的合理性、创新性、制作质量、美观性和实用性等几个方面进行评分;然后,各参赛队伍进行现场陈述,介绍结构的具体承载能力、加载点、结构的特点;最后是最激动人心的加载环节,通过加载仪器对模型的承载能力进行试验。整个加载过程中参赛同学们认真观察其他作品的表现,不断反思不足,取长补短,互相鼓励,都得到了很大的收获。

 

 

 

  经过参赛同学两周的准备,一天紧张的比赛,本届比赛取得圆满成功。在此次比赛中,通过模型外观评分,现场答辩和加载成绩总和,评比选出一等奖1组、二等奖2组、三等奖3组、优秀奖2组。下午300在二号报告厅举行闭幕式并为在本次比赛中获奖的同学颁奖,我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张建宏做总结讲话。张书记指出,本次结构设计大赛是一项极富创造性、挑战性的科技竞赛,这不仅是科学理论知识巧妙作用的过程,更是一个理念创新、艺术创造的过程。

   此次结构设计大赛竞赛集科学性和趣味性为一体,在考察学生的计算机建模能力、多荷载工况组合下的结构优化分析计算能力、复杂空间节点设计安装能力的同时,也检验了学生对土木工程结构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提高了同学们的实践动手能力和团结协作能力,同时还促进了学生之间的交流与学习,极大的丰富了学院的学术氛围。

上一条: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在2019年甘肃省第三届结构设计竞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土木工程特色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