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

首页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关于申报2016年度我校中青年教师科研项目的通知
发布:    来源: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3日 10:15

各二级学院及有关单位:

2016年我校中青年教师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现已开始,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型

校级中青年科研项目包括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两种类型。重点项目研究期限为2-3年;一般项目研究期限为1-2年,研究执行开始时间以立项发文日期算起。2016年度我校中青年教师科研资助项目在原有自然科学项目、人文社科项目、艺术单列项目、艺术创作项目基础上增加思政专项项目,请申报者依据实际情况选择申报。

二、申报原则和条件

1、申报项目重在扶持学术新人,加强科研发展和人才培养,调动广大中青年教师开展科学研究工作,为申报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积累一定研究经验和研究成果。

2、申报项目要求学术思想新颖,立论依据充分,具有开拓性。学校重点项目主要资助具有较好市场开发应用前景的应用研究课题和围绕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一带一路”建设及解决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突出问题的课题,并要求有校企(地)合作单位;同时,鼓励与扶持科研实力相对薄弱的学院及工科类学院积极申报。思政专项项目要紧紧围绕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热点、难点问题研究。

3、项目申报要有效整合团队资源,瞄准学术前沿或区域经济社会文化发展需求确定选题。

4、项目申报主持人年龄须在45岁以下,主持人限报1项并不得参与本次申报的其他校列项目,课题组成员最多只能同时参加两个项目的申请,所列课题组成员必须征得成员本人同意。如申报应用开发前景较好的技术研发项目和新型文化产业项目,年龄可放宽到55岁。

5、具有以下情形的申报项目,将不予以受理:

(1)申报项目为教研类项目;

(2)申报教师已有在研校列或教育厅项目;

(3)申报教师已主持完成校列、教育厅项目达两项及以上;

(4)申报教师已主持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

三、项目的申请与评审程序

1、申请者须依据学科分类,按规定的内容与要求认真填写相应版本的《天水师范学院中青年教师科研资助项目申请书》,《申请书》请从学校科研处网页“通知公告”栏下载。

2、各二级学院学术委员会负责项目初步遴选,认真审核并签署推荐意见,申报人按规定时间统一将《申请书》一式2份,A4纸双面打印,于左侧装订成册后报送科研处,同时报送电子版。并提交《天水师范学院中青年教师科研资助项目申报信息一览》电子版。申报材料提交不齐全不予受理。

3、科研管理处组织有关专家进行评审,并将评审结果提交校学术委员会,由校学术委员会确定资助项目。

四、项目管理

1项目一经批准立项,课题组必须按立项要求,保质保量按期完成。

2项目经费的使用实行项目负责人负责制。

3、项目的实施、管理与验收,严格按照有关管理办法执行。

4所有立项项目在结项之前,除满足结项的基本要求之外,必须在《天水师范学院学报》发表论文一篇。

五、申报时间

本次项目申报截止为2016年9月15日,请各单位认真组织中青年教师做好项目论证,并按时申报。

联系人:赵玉祥

联系电话:8363116 13919642643

上一条:关于做好2016年度校列科研项目结项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