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

首页

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委 > 正文
学院召开班主任会议
发布: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21日 12:24

2016年5月20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在314会议室召开了班主任会议,会议由土木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南喜涛主持,全体班主任参会。会上,南书记首先介绍了学校“管理创新年”的具体事宜,包括管理创新的概念、提出的背景、工作理念、工作内容、方法等,要求每位班主任就“管理创新年”首先召开班会,对学生具体说明,其次在日常工作中创新方法,将“引领学生、服务学生、提升学生、发展学生”的理念贯穿到工作中去。

其次,南书记讲了近期工作的的几个重点:

第一,班主任摸排本班是否有盗窃、赌博、酗酒、在娱乐场所服务、未经批准在校外住宿的学生,将摸排情况上报,并将具体情况通知家长。做好防范教育工作。

第二,班主任召开班会,对学生进行校园不良网络信贷平台风险防范和教育引导工作。并摸排本班学生中有无宣传不良贷款、有无在校园网贷平台上借款款、有无替社会人员贷款的情况,最后统计上报。

第三,班主任召开班会进行毒品宣传预防教育,动员学生上中国禁毒网了解毒品预防知识,摸排本班学生有无吸毒情况,最后统计上报。

第四,毕业班班主任统计本班生源地贷款学生情况,要求其按期进行还款。

第五,每个班班主任摸排是否有外出兼职的学生,将情况统计上报。

第六、班主任要对学生进行传销预防教育,提高学生的警惕性,并摸排有无参加传销组织的学生,对情况及时上报。

第七,重要时间节点上学生的管理问题,包括:1、毕业生问题,要求毕业设计指导老师必须清查小组人员,对于不在校的,了解其不在校原因,对于无故缺勤及时通知班主任;2、对于毕业班,班主任要向学生强调,禁止酗酒、闹事,文明离校;3、夏季已至,对学生强调及时打扫宿舍卫生,注意饮食安全,不吃校外食品,另外,因夏季自然灾害较多,请学生外出注意安全。

第八、加强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干部这三支学生管理队伍的建设。

第九、要求学生坚决不参加6.4活动,不在网上跟风发表不当言论。

最后,南书记要求班主任摸排有无被人利用参与组织作弊、买卖作弊设备、买卖考题、替考等作弊以及帮助作弊等触犯刑法行为的学生,并对学生经常进行这方面的防范教育,时刻掌握学生动态。代课教师必须每节课点名,将旷课学生发至教工微信群,班主任需及时了解学生旷课原因,与家长保持联系,坚决防范此类事件的发生。

本次会议明确了今后将要开展的班级各项工作,对班主任下阶段的工作进行了细致地部署,更好的引导各班班主任开展班级工作。

 

 

土木工程学院分团委

2016年5月20日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举行考研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我院组织学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