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

首页

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委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第十二周班主任会议
发布: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8日 09:29

    

2016 1117 下午230分,土木工程学院第12周班主任会在314会议室召开,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南喜涛主持会议。

    

   会上,一是就落实学校《关于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的通知》做了安排,要求班主任会后即刻展开12类问题学生的排查,包括:1、经济困难学生,2、心理问题学生,3、校外住宿学生,4、沉迷网络的学生,5、经常违纪的学生,6、恋爱受挫的学生、7、家庭发生重大变故的学生,8、学习有障碍的学生,9、参与赌博的学生,10、参与传销组织的学生,11、陷入网络信贷的学生,12、因在校外打工导致晚归的学生等。南书记强调,对于校外住宿的学生,必须劝其立刻返回学校住宿;对于网络信贷的学生,告知其网络信贷的危害性;对于其他学生,要针对学生的不同情况做好教育帮助和心理辅导工作,班主任要做到掌握每一位学生基本情况,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排查情况在 1118上报学团办公室。

    

二是会议就文明宿舍建设方面的工作,要求班主任进一步按《天水师范学院五星级文明宿舍评分表》和我院有关补充要求,加强创建工作,对差评宿舍督促整改。

    

三是班主任进驻学生公寓值班事宜,要求按照安排的日期和时间进驻值班室,并要负责任地做好检查工作。不能由家属来顶替值班。

    

四是督促未缴学费的学生抓紧缴纳学费。

    

五是对学生经常性地进行诚信教育,告诫学生不得考试作弊,尤其是不得介入任何社会考试和国家考试的作弊活动,要反复强调违法后果。

    

六是在文明宿舍创建活动中要对宿舍危险物品、违规电器、宿友之间的矛盾情况进行排查,帮助学生创建一个“安全、文明、卫生、秩序、和谐”的寝室环境。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宿舍搬迁工作
下一条:我院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