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

首页

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社团 > 正文
我院营造学社组织南宅子调研活动
发布:    来源: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5日 12:35

   20151011,我院营造学社在天水市秦州区南宅子开展“中国古建筑文化伴我行”调研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南喜涛做讲解。

南宅子始建于明万历三十六年(公元1608年),距今已有395年的历史。著名古建专家罗哲文先生称它是“甘肃省唯一也是全国罕见具有典型明代建筑风格的古民居建筑宅院群”。南宅子的建筑布局、结构形制、屋顶脊饰、砖木雕刻等都具有很高的历史、艺术、科学价值。

  

活动中,南书记细致入微的给社团成员讲解了南宅子的建筑特点、建筑构造、建筑文化背景和建筑发展历史等,社团成员带着记录本仔细听取南书记讲解,主动向南书记提问,积极探索着古建筑之中隐藏的奥秘,浓厚的学习氛围洋溢在社团成员之中。

  

通过此次活动,社团成员对古建筑文化认知的思想洗礼,让社团成员对古建筑有了更深刻、更精致的了解,活动获得了南书记和社团成员的一致好评。

    

  

                              土木工程学院营造学社

                                20151013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考研学子经验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