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

首页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党员固定活动日组织生活会
发布: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4日 15:28

  

2017 4 13 下午15:00,土木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在4号实验楼314会议室开展党员固定活动日活动。此次组织生活会主要内容有两部分,第一部分为土木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南喜涛上关于“深刻领会增强四个意识的内涵和意义”为主题的党课。第二部分为邀请政法学院副教授侯智老师进行题为“确立党员主体地位,有效发挥监督作用”的宣讲。

  

首先由土木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南喜涛上“深刻领会增强四个意识的内涵和意义”为主题的党课。重点阐述了“四个意识”的内容和内涵,一是落实强化政治意识,增强政治意识,做到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增强大局意识,树立正确的大局观,找准自身在全局中的定位,自觉从全局看问题,把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定位、摆布,更好地服从和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坚决维护大局;三是增强核心意识,关键是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四是增强看齐意识,关键是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向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看齐,向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看齐。

  

  

然后由侯智老师作题为“确立党员主体地位,有效发挥监督作用”的宣讲,侯老师指出,党员应该积极有效地参与监督,但存在着制度不健全、领导干部自身原因和领导方式、普通党员个人认识不到位以及政治生态等方面的薄弱环节等;如何有效发挥党员的监督作用呢?侯智老师讲了四个方面,一是健全党内监督制度,坚持民主集中制,确保党员的各种权利;二是领导干部必须改善工作作风;三是加强党员的教育,形成党员的主体意识,加强党的理论教育和党纪党规的教育;四是健全党内监督法规。

  

  

会议由直属党支部书记南喜涛主持。全体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参加会议。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6月份“党员固定活动日”活动
下一条:副校长王旭林参加我院土木工程学院中层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