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

首页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辅导党员大会
发布:    来源:供稿:土木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8日 08:38

2019年9月27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支部全体党员大会,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余明远教授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专题辅导。会议由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杨帆主持,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参加。

本次专题辅导是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辅导,会议上,余明远教授从四个大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首先,要充分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我们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丰富的理论意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鲜明的现实意义,知行合一,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为建设美好幸福新甘肃奋斗。其次,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坚定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引领甘肃发展的总方略、推进甘肃发展的总纲领,我们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工作的总体要求、为甘肃发展确定的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做好各项工作。为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重点完成五个方面的任务;第一,深化脱贫攻坚,坚决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坚决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第二,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短板,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着力推动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第三,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努力构筑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进一步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第四,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第五,抓好主题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全省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最后,要深刻学习贯彻落实,坚决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在陇原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牢前进方向、完善落实举措,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

 

 

余明远教授的辅导理论联系实际,结合了甘肃和天水的地区特色,深入浅出,使得全体党员同志更加深刻的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见之行动,不负期待、不辱使命,为推动学院又好又快发展、把学校建设成为西部一流、国内知名、师范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添砖加瓦。

编辑:朱丹丹

上一条:学校纪委书记李淳来土木工程学院调研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党员代表参观天水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珍惜报刊文献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