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

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天水师范学院第二届BIM算量大赛暨第九届全国高校BIM算量大赛选拔赛竞赛细则
发布: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6日 14:18

为进一步加强“就业为导向、能力为本位”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推动专业课程改革和深化实践教学,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就业能力和创新能力,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养成良好的学风,特举办天水师范学院第二届BIM算量大赛暨第九届全国高校BIM算量大赛选拔赛,希望同学们踊跃参加。

一、竞赛时间、地点和内容:

1.竞赛时间:2016年6月18日9:00---15:00,竞赛总时长6小时,竞赛中间不休息。如遇四、六级考试,延后至2016年6月19日9:00—15:00举行

2.竞赛地点:土木工程学院CAD室(4号实验楼324)、造价实训室(4号实验楼417室)。

3.竞赛内容

(1)BIM土建算量:依据《房屋建筑与装饰工程工程量清单计算规范》(GB50854-2013)和甘肃省建筑与装饰工程预算定额(2013),通过BIM土建算量软件套取清单和定额,计算指定范围的工程量;

(2)BIM钢筋算量:根据完善的BIM土建算量模型,导入到BIM钢筋算量软件中完善模型的钢筋数据,按11G101-1、2、3平法规则计算指定范围的工程量;

(3)工程量清单计价:根据完善的BIM土建算量模型,导入计价文件,并在计价文件中添加BIM钢筋数据。依据计价试题要求完成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

4.规范选择:

(1)BIM土建算量软件

清单计算规则: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计算规则(全统-2013)

定额计算规则:建筑工程预算定额计算规则(2013-全统)

清单库:工程量清单项目计量规范(2013-甘肃)

定额库:甘肃省建设工程预算定额(2013)

5.竞赛流程:

序号

科目

时长

1

BIM钢筋工程量计量

3小时

2

BIM土建工程量计量

2小时

3

工程量清单计价

1小时

二、竞赛软件和硬件要求:

(一)软件

1.广联达BIM土建算量软件GCL2013

2.广联达BIM钢筋算量软件GGJ2013

3.广联达计价软件GBQ4.0

上述软件为大赛专用软件,供参赛前的练习及比赛考核,自带笔记本电脑的由参赛选手赛前自行安装测试调试完毕。

(二)硬件

1.软件加密锁由广联达提供。

2.参赛电脑由学院提供,选手可自备笔记本电脑,配置不低于4G内存,10GB硬盘,512M独显,支持无线网络和USB接口,Windows7系统,IE8及以上浏览器;上述设备须由参赛选手在赛前自行调试。

3.参赛选手携带身份证、学生证,11G101系列平法图集、黑色签字笔、直尺、铅笔、橡皮、计算器。

三、竞赛评分

1.评分方式

所有比赛项目在大赛专家组的监督下,通过以下广联达评分软件自动完成评分,各科目评分软件如下:

序号

科目

评分软件

1

BIM土建算量

广联达BIM土建算量评分软件GTPF2013

2

BIM钢筋算量

广联达BIM钢筋评分软件GTPF2013

3

工程量清单计价

广联达计价评分软件GTPF4.0

2.评分规则

1)BIM钢筋工程量计算:按各类构件在每一层的钢筋量的准确率进行考核,如果计算得出的钢筋工程量与标准答案的误差在2%以内,该项得分为满分;误差在5%范围内,2%-5%区间得分线性分布;误差在5%以外,则该项不得分。

2)BIM土建工程量计算:按清单在每一层的工程量的准确率进行考核,如果计算得出的土建工程量与标准答案的误差在2%以内,该项得分为满分;误差在5%范围内,2%-5%区间得分线性分布;误差在5%以外,则该项不得分。

3)工程量清单计价:按每条清单的综合单价的准确率进行考核,针对于每条清单如果计算得出的综合单价与标准答案的误差在2%以内,该项得分为满分;误差在5%范围内,2%-5%区间得分线性分布;误差在5%以外,则该项不得分。

3.分值权重:

序号

科目

分值权重

1

BIM钢筋算量

35%

2

BIM土建算量

40%

3

工程量清单计价

25%

四、竞赛奖项

一等奖3人,每人颁发奖品及荣誉证书;

二等奖6人,每人颁发奖品及荣誉证书;

三等奖10人,每人颁发奖品及荣誉证书;

优秀奖若干名,每人颁发荣誉证书。

本次大赛将选拔2名优秀选手,由学院资助组队参加2016年10月21日—23日第九届全国高等院校BIM算量大赛总决赛。

五、相关培训和辅导

参赛选手可登录BIM应用比赛官(http://bisai.ccen.com.cn)下载相关竞赛软件和学习视频。

 

土木工程学院学科竞赛小组

2016年5月15日

上一条:天水师范学院第二届工程测量技能竞赛细则
下一条:关于开展天水师范学院第二届”工程测量“竞赛及”BIM算量“竞赛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