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

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我院学生开展2015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发布:    来源: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16日 14:18

各位同学: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意见》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精神,切实引导和帮助青年学生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根本遵循,自觉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要求,学院决定从认知、践行、传播、引领等环节引导大学生利用寒假开展组织开展2015年“明德笃行,知行合一”为主题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让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在实践中汇聚青春睿智,传播时代正能量,切实掌握建设国家、服务人民的过硬本领,为走上社会、成就事业打下坚实基础。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活动主题:明德笃行,知行合一

二、 活动原则:就近就便,因地制宜

三、 活动形式:以个人或小组为形式

四、 活动内容:本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以理论宣讲、热点问题调研、专业研究、挂职锻炼、志愿服务、阅读经典、专家寻访等主题为主要载体,具体内容如下:

1、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展社会民生热点调研活动。

2、关注时事、聚焦法治,走进社区、企业、农村,了解不同群体的利益诉求和价值愿望,通过宣讲、调研,开展“送法、送知识、送温暖”公益服务活动。

3、开展“寻找我身边的古民居、古建筑”活动。

4、开展“结合专业做研究”课外学术活动。

5、开展“走进企业找距离”挂职锻炼活动。

6、深入社区开展“激扬青春,助力公益”寒假志愿服务活动。

7、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活动。

8、结合就业创业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9、开展“读经典齐分享”读书活动。

10、开展“寻找土木大师”活动。

五、具体安排

1、12级同学以书面论文形式递交实践成果,13、14级同学于2015年第一学期第一周收集调查问卷、各主题活动的图片、视频和文章的书面版及电子版,向院团委递交学院寒假社会实践总结报告。

2、于2015年第一学期第二周举行本学院寒假社会实践总结报告会,并根据寒假社会实践情况评选本学院寒假社会实践积极分子(具体名额待定)。

 

 

土木工程学院分团委

2015年1月15日

上一条:2015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介绍信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2014—2015学年度学生寒假须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