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

首页

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正文
“青春看我” 2019届优秀毕业生合辑——贾永泽
发布:    来源:供稿:土木工程学院团委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2日 16:44

贾永泽,男,汉族,中共党员,甘肃金昌人。现就读于天水师范学院土木工程学院15级工程造价一班,并担任班级文体委员一职。曾获得“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会优秀部长”、“天水师范学院暑期三下乡先进个人”、“天水师范学院优秀共青团员”、“天水师范学院测量大赛导线组二等奖”、“天水师范学院第四届BIM算量技能竞赛一等奖”、“2018年全国高等院校BIM技能大赛二等奖”、“甘肃省第一届高等院校工程造价技能大赛一等奖”、“第五届全国高等院校BIM毕业设计大赛二等奖”等。

学习心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我是土木工程学院15级工程造价一班的贾永泽,能成为2018-2019学年各类BIM算量大赛的获奖者我倍感荣幸。在这里,我首先要感谢我的母校---天水师范学院,是他给了我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给了我一片自由翱翔的天空!感谢我的老师,是他们给了我最热情、最毫无保留的指导。感谢我的同学,是她们给了我最有力的鼓励与最宝贵的支持!

我来自甘肃金昌。回首过往,我依然清晰地记得高三那每个挑灯夜战的晚上,可当时我的学习成绩并没有丝毫的好转,每一次模拟考试都会给我沉重的一击。我开始焦虑、头疼,渐渐地失去了信心。经历了高考后,我的心态完全崩溃,因为我刚过二本线,我觉得自己是上不了大学了,但当我得知自己被天水师范学院录取的时候,脑子里只有一个声音:“我终于有学上了”。

来到大学后,或许是经历了高考的摧残,也许是受“上了大学你就解放了”的影响,第一学期感觉自己的人生已达到了巅峰,在学习方面彻底松懈了下来。一学期倏忽而过,我感到无聊、迷茫,19岁的我却享受着60岁的生活,忽然有一天想起一句话“出来混迟早要还的”。因此,我不能再放纵,我要改变现状,要进入积极认真学习的良好状态。

大学一、二年级期间我不能理解为什么要学高数,物理,编程等公共课程;为什么可以电脑画图却非要手工画图;为什么在学《管理学》的时候老师要求我们记笔记。在大学三、四年级期间,随着学校教学专业课的安排,我发现自己喜欢上了自己的专业,也开始懂自己的专业是做什么的了,自己也花大量时间在算量软件上练习,不断地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随着自己不断地思考、琢磨,渐渐地我又步入了刻苦学习的轨道,并且通过不懈努力取得了一些成绩。

毕业寄语: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作为学生,我们最不该松懈的,就是学习。大学四年,在学习上不要对自己要求过低,要养成早起的习惯,永远不要为懈怠找借口,永远不要埋怨课程繁重,更不要埋怨试题太难,如果失败,只有一个原因,那就是不够努力。如果你真的力难从心,不妨逼自己一把,不逼自己你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优秀。

也许过去十分不堪,也许未来依旧迷茫,但只要你愿意站起来,你就永远不是弱者。谢谢大家听我说了这么多,希望我的经历真的可以为你带来正能量,我很希望,我们都可以让自己的人生过的更出彩。

编辑:朱丹丹

上一条:“青春看我” 2019届优秀毕业生合辑——孙钰程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举办校友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