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

首页

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正文
“青春看我” 2019届优秀毕业生合辑——李瑞军
发布:    来源:供稿:土木工程学院团委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5日 16:20

个人简介:

李瑞军,男,汉族,共青团员,天水师范学院土木工程学院2015级土木工程(1)班学生。曾担任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会素拓部部长,在班上担任学习委员。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通过了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和全国计算机二级考试;荣获2017-2018学年度国家奖学金;两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荣获“2017年度甘肃省高校三好学生”称号;荣获2015-2016学年度校级“三好学生”称号;荣获2017学年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在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各种技能竞赛中获得诸多奖项。

学习感悟:

大家好,我是土木工程学院2015级土木工程一班的李瑞军,很荣幸能够和大家分享我的大学学习生活。

青春是人生最美好的征途,它载满期待、充满阳光。美好的青春,看似无限实则短暂,朝花夕拾间,回望和师院有关的点点滴滴,总有甜蜜涌上心头。初入大学门,我和很多同学都一样,不知道自己应该干些什么、大学应该怎么度过,于是将大部分时间和热情都贡献给学院学生会工作,加入了学院学生会素质拓展部,每天匆匆忙忙的穿梭在校园中,那种心境、那种充实感是很舒服的,学到了许多课本外的知识,感受到默默奉献带给我的快乐、这些经历锻炼了我的意志,使我懂得了“责任”的重量。

时光飞逝,度过了大一的迷茫期,陷入了只有背影没有背景的恐慌中,开始渐渐思考什么是大学、我应该为我的大学涂抹怎样的色彩。一场学校的优秀学生事迹报告会,给了我很大的启发:在当今竞争激烈的时代,学习是学生的头等大事,只有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积累丰富的理论知识,才能为将来的实践打下扎实的基础,成为社会有用人才。只有学习才能使人获得广博的知识和过人的智慧、了解人类最尖端的技术和最伟大的思想,也只有学习才能使人用智慧来面对无常的人生,进而能“诗意地栖息”在这个世界上。因此,在学习上我开始刻苦认真起来,在课堂上,我认真听讲,遇到不理解的地方也常常向老师请教,勇于向老师提出质疑。坚持上早晚自习。老师布置的学习任务我从不拖拉,对于一些自己学起来有困难的课程,提前预习。课余时间通过自己看视频、网上找资源去学习专业性软件。对班上其他同学也起到了好的带头作用,在我的能力范围之内帮助其他同学解决学习上的难题,和其他同学共同探讨,共同进步。因为我觉得在我帮助他人的同时,既提高了别人,也在无形中加深了自己对知识的理解。每个学期初,我都会制定出各科的学习计划,合理、周密地安排时间,做到不偏科。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和老师同学的帮助,我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大学四年的学习中,我的专业课成绩及学年综合考评在班上一直名列第一。“越努力,越幸运”,大概就是我最好的写照,尽管求学路上困难重重,但每一次失败和挫折对我来说都是前进的动力和宝贵的经验,不断反思,锐意进取,只为递交一份更完美的“成绩单”。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作为土木人,实践对我们来说显得尤为重要。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我不仅认真完成了各种课程设计任务以及实习任务,还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各种技能竞赛,通过各种形式的实践,让我对我的专业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识,也让我的学习成果得到了检验。

大学四年的时光稍纵即逝,但是在浩瀚的生命之旅中,我们应该告诉这个世界,我们为自己的梦想追求过、奋斗过,拼搏过。我们对辉煌的人生没有放弃过希望,也从来没有停止过拼搏。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的本身就是一种幸福”。有时候,我们总是用眼睛单一的去看事情,凭感觉就认为它很难或无法办到,但当你亲身实践后,其实它没你想象的那么困难。生命不息,奋斗不止,我们的梦就在不远处。

人生的路还很长,明天又会是新的一天,需要自己脚踏实地,坚定的向前走。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我将继续努力,不忘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并不断积累实践经验,提高专业水平,以适应社会的发展,为将来的成为更加出色的自己打下坚实的基础。我也将一如既往,始终保持一颗真善美的心,认真对待每一件事,牢记“明德、新民、至善”的校训,时刻记得“只有十分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的坚定信念,不断实现自己更高、更远的目标,展现个人风采,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一步一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社会价值,成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

最后,值此师院六十华诞之际,我由衷的想对这所培养了我四年的大学说:师院、谢谢您!更要祝愿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福同学们学习进步、梦想成真。

编辑:朱丹丹

上一条:“青春看我” 2019届优秀毕业生合辑——李严君
下一条:“青春看我” 2019届优秀毕业生合辑——高元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