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

首页

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正文
“青春看我” 2019届优秀毕业生合辑——高元虎
发布:    来源:供稿:土木工程学院团委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5日 16:07

个人简介:

高元虎,男,汉族,中共党员,甘肃临洮人。现就读于天水师范学院土木工程学院17级道桥专升本班,并担任班长一职。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优秀学生干部”、 “优秀共产党员”、“校级优秀三好学生”、“天水师范学院第二届结构大赛二等奖”、“ 天水师范学院第三届工程绘图技能竞赛二等奖”、 “天水师范学院第四届测量大赛导线组优秀奖”、 “优秀大学生”等称号。

为宏大的目标而努力拼搏的这段经历: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我是土木工程学院17级道桥专升本班的高元虎,能够成为2017-2018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产党员”的获得者我倍感荣幸。在这里,我首先要感谢我的母校---天水师范学院,是他给了我一次磨练自己的机会,给了我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感谢我的老师,感谢他们带领我前进、传授我知识以及孜孜不倦的教诲。感谢我的同学,是他们教会了我设身处地的为他人着想。

回首过往,我依然清晰地记得专升本的那段时光,英语一直是我的噩梦,背不会的单词,无头绪的阅读,一次次的阻挡我前进,渐渐地我对英语失去了兴趣。但是,来自好朋友不断的鼓励和帮助,又让我重拾信心,心里默念着“全力以赴,不要灰心,把握机遇,实现自己高考未实现的梦想”。从那以后,我全身心投入,严格要求自己,必须要考上,成为一名本科生。当得知自己过线的那一刻,瞬间想到一句话“努力不一定成功,但放弃一定会失败”。

来到师院后,或许是经历了才会有坚定的信念,也相信凭自己的努力一定能实现目标。于是从第一堂课开始我就认真听讲,生怕错过每一个细节,课后认真复习,力争每门课最优。参加班干部竞选,以全票通过成为班长,在心里始终铭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将心比心,永不抱怨,赢得每一位同学的认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一直严格要求自己,正确处理集体与个人利益之间的关系,在班级工作上履行岗位职责,任劳任怨,不计得失。

与大专的时候相比,在校两年期间我的状态截然不同。不一样的上课模式,不一样的知识理解深度,随着自己不断的努力,和老师的探讨、交流,渐渐地我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又提升了一个阶段,真正做到了学以致用。

毕业寄语: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青春无价,大学是人生中最美好的一段时光,也是提升自我最快的阶段。从最初的懵懂到后来的笃实,一路走来,越努力越幸运,虽有磕绊,但却始终脚踏实地。机会始终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愿学弟学妹们在大学期间能坚持学习,不断思考,充实自己,不忘初心,拥有正确的价值观,拒绝随波逐流。毕业季,愿所有毕业生都能有一个好的归宿,愿母校的明天更加辉煌。

编辑:朱丹丹

上一条:“青春看我” 2019届优秀毕业生合辑——李瑞军
下一条:“青春看我” 2019届优秀毕业生合辑——孙钰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