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

首页

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军训日志 > 正文
军训日志(二)——坚持,塑造全新的自己
发布:    来源:供稿:土木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9日 11:14

7月8日,在广大军训学子的期待中我们迎来了小暑节气后的第一场降雨,然后在大家的叹息中,我们又迎来了比前两天还万里无云的大晴天。一声声哨响、一阵阵踏步、一句句口令又准时响起在操场上,奏出了独属于军人的气质;一排排迷彩队形的变换,是盛夏季节中校园里一道靓丽帅气的风景线;一个个动作的重复是我们军训中稚气学生不断成长的见证。今天让我们一起聆听18级土木工程二班陈伟同学的军训感受:

令人期待又恐惧的军训开始了,期待的是那军人特有的挺拔帅气,害怕的是炎炎夏日的酷暑天气。

军训第一天时我并没有太多的想法,只是感觉很累;2天后,我开始体会到军训带给我们的收获:严谨的时间意识和坚韧的钢铁意志。在宿舍里,每一分钟我们都无比珍惜却又精确计算,保证绝不迟到;在训练场上,一个最简单的动作,我们无数次地重复,力求整齐划一;在教官的纠正和注视下,我们尽可能做到站军姿时纹丝不动,跨步时整齐有力,希望能展现出军人的挺拔身姿。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南西北风”、“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出苦寒来”,这两句诗真切的写出了军训时我们的心理活动和最后收获。军训是需要用心去体会的,它加深了我们热爱祖国的情怀,它教会了我们要互相理解和关爱,它锻炼了我们迎难而上的态度。现在的我们开始知道面对高峰须自己去搭建阶梯攀登,遇到悬崖要自己去连结绳索滑过。“绳锯木断,水滴石穿”,微小的力量一旦积攒起来,产生的威力也是无比强大,好的习惯也是,从细微处入手,点滴积累,我们就会成为更好的自己!所以我们一定会坚持到最后,战胜自己的惰性,请拭目以待全新的我们。

编辑:朱丹丹

上一条:军训日志(三)——暖心,来自学院的关怀
下一条:军训日志(一)——学军人风采,强自身素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