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

首页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做好疫情防控,不忘就业主体责任——我院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多措并举促进就业
发布:高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9日 15:00

土木工程学院向来重视就业工作,把毕业生就业当做极端重要的工作来抓,为降低疫情对就业造成的不利影响,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土木工程学院在3月18日召开了线上就业工作会议。土木工程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出席了会议,会议主要从三个方面对本学院的就业工作做出总结和规划:

一、保证就业质量,提高就业率。截止目前,土木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率为62.3%,其中土木工程专业就业率为68%、工程管理就业率为40%、工程造价就业率为40%、道路桥梁专升本就业率为75.5%、工程造价专升本就业率为66%,重点毕业生就业率70%,且毕业生签约单位95%以上为国企、央企。在疫情影响下继续保证就业质量,提高就业率,需要就业领导小组各项工作统筹推进,做好工作预案,强化责任意识,夯实工作基础,利用各类网络平台开展线上就业指导服务,尤其要针对家庭经济困难、疫情严重地区等困难毕业生开展分类指导服务,切实帮助毕业生实现就业,推进就业工作稳步前进。

二、强化组织领导责任,精准落实帮扶工作。把重点关注学生逐一分解到每个院领导名下,不留空白,有针对性地对每一个重点毕业生进行个性化指导服务,精准落实帮扶工作;毕业班班主任加强就业信息推送,实时掌握未就业学生的就业意向和就业进度,加强毕业生的引导和教育,既要积极参加各类线上招聘会,又要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实现平安就业和高质量就业;辅导员要做好毕业生求职心理疏导工作,密切关注毕业生思想动态,通过在线咨询指导深入细致的开展思想教育和心理疏导工作,引导毕业生以积极的心态、正确的择业观对待就业。

三、鼓励线上招聘,加强信息推送。疫情期间,各类现场招聘活动一律暂停,毕业生可通过就业信息网、微信公众号、毕业生群、班级群等了解招聘信息。学校将利用就业信息网、微信公众号加强招聘信息推送工作。学院要切实加强就业市场建设,完善本学院用人单位信息库,积极与用人单位联系,掌握其详细用工需求。

做好疫情期间的个性化就业指导工作,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上级下发的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的相关通知,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突出重要工作来抓,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采取一切措施完成年度就业工作任务,保持向好的就业趋势,做到稳中有进。

编辑:朱丹丹

上一条: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在2020年首届“品茗杯”全国高等院校BIM应用技能比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积极组织开展线上教学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