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教育活动
发布:    来源:供稿:土木工程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1日 14:37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党员干部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2019年10月31日,土木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和支部学生党小组分别赴秦安县解放纪念馆和天水邓宝珊将军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革命传统教育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规定动作,10月31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来到秦安县解放纪念馆进行参观。活动伊始,全体党员整齐列队,在鲜红的党旗和解放秦安一野将领画像前,由直属党支部书记张建宏带领郑重宣誓,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信念。随后,在纪念馆讲解员全面系统地讲解和引导下,全体党员依次参观了“红二十五军长征过秦安”、“秦安地下党组织”、“大军西指——解放秦安”和“继承光荣传统、建设美好秦安”等四个展厅。参观过程中,全体党员在一幅幅老照片前驻足观看,聆听讲解员的讲解,回顾秦安革命的光辉历史。最后,各位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参观解放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活动,不仅重温了历史,更是要告诫我们不要忘记为今天幸福生活而牺牲的革命先烈们,一定要铭记中华民族的历史,时刻警醒自己,牢记党的宗旨,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另外,支部学生党小组来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邓宝珊将军纪念馆,一起追忆邓宝珊将军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和丰功伟绩。在现场解说员的带领下,大家详细了解了邓宝珊将军在各个时期的文献史料、珍贵照片,深切感受了邓宝珊将军在革命生涯中不顾个人安危、不计个人得失,时时为国家的前途担忧、奔走、战斗的崇高品德。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接受了一次心灵的震撼和洗礼,学习了先烈们敢于拼搏、勇于献身的伟大精神;懂得了我们当下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全体党员更要坚定信念、凝心聚力,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要以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牢记入党誓词,践行党的宗旨,立足本职,勤奋工作,争做合格党员,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编辑:朱丹丹

上一条:党委常委、副校长安建平就冬季实验室安全工作做安排部署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观看《榜样4》专题节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