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党委常委、副校长安建平就冬季实验室安全工作做安排部署
发布:    来源:供稿:土木工程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1日 09:43

为加强冬季实验室安全管理,推进实验室安全工作扎实有效开展,11月29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安建平到各学院就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行走访调研。并在检查完4#实验楼各实验室后,召集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商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分管实验室院领导进行安排部署。

安建平校长指出,随着冬季的到来,天气变得寒冷干燥,容易发生火灾、爆炸及通风不畅造成的安全事故,为做好冬季实验室安全工作,预防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保证正常的教学秩序,请各学院做好相关安全工作。第一、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意识,各单位要遵循“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积极开展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对安全隐患做到即知即改、不留隐患,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第二、要抓好实验室的安全用电工作。由于气温下降,实验室内违规使用电器情况有所增加,各单位要引起高度重视,严格用电管理,坚决杜绝违规使用电暖气等用电取暖设备,实验室严禁乱拉乱接电线,离开实验室之前要认真检查水、电是否已切断和关闭,门窗是否关好。第三、要将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进一步落到实处,实现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全覆盖,为教学科研人员创造安全的工作环境。安建平校长再三强调,越是认为不易发生安全事故的实验室,更要树牢安全意识,重视安全管理和实验操作规范,增强安全责任感,确保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

编辑:朱丹丹

上一条:我院教师左迪被评为天水师范学院“我最喜爱的老师”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