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副校长王文东一行深入土木工程学院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发布:杨帆    来源:供稿:土木工程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8日 10:17

2月27日下午,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文东一行四人深入土木工程学院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土木工程学院主要负责人从四个层面详细汇报了本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和新学期开学工作的准备情况。一是扎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及中共中央、国务院、教育部、省委及省教育厅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工作决策部署的文件精神;二是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的总体部署和有关要求,科学制定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开学预案,并做实做细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工作;三是精准落实教职员工返校及错峰上下班、线上教学、网格化管理等工作;四是按照学校最新精神要求,谋深做实做细各项工作预案。

王文东在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现场座谈后,对土木工程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和新学期各项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学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非常及时,传达贯彻上级文件精神准确到位,落实校党委各项工作部署扎实有效,新学期开学工作预案详细可行。

针对新学期开学面临的严峻形势,王文东对土木工程学院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以高度的责任感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增强责任之心、谨慎之心和忧患意识,坚决克服松懈、麻痹、轻视、厌战等错误思想,严肃、认真、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对抗击疫情的各种情形了然于胸,持续做好“两清一精准”摸排工作;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坚决贯彻“外防输入”策略,按照学校分区和网格化管理要求,做好返校隔离等各项防护工作;要做好防疫宣传,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先锋模范作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二是谋深做实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业务和中心工作。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责任感,谋深做实各项工作;要按照教育部、教育厅及学校的有关要求,做好线上教学工作,严格教学各项规程,保证教学质量;要做好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的线上指导工作,确保毕业班的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要转变就业观念,提高网上求职签约的主动性,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因素,确保今年就业率更上一层楼;要加强与人事处的沟通协调,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克服学院人才短板难题。三是充分利用学生未返校这一段时间,班子认真总结学院“十三五”工作,对表对标、纵向反思、横向比较,通过网上深入调研,结合学校发展规划和工作计划,扎实做好今年重点工作的谋划和学院“十四五”规划的研制工作。

编辑:朱丹丹

上一条:天水师范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文东教授在大礼堂作主题为“读懂抗疫大考的中国答卷”的报告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12月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