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

首页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安排 > 正文
Bodo Biedermann教授指导专业建设工作报道(三)
发布:    来源: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13日 14:37

经过上周与Biedermann教授多次就模块化教学改革的深入会谈,我院教师对欧洲模块化教学模式、模块化学分构成、德国模块化改革过程等方面有了更全面了解,Biedermann教授对我院实际情况也基本掌握。

根据本周工作安排,Biedermann教授对我院三门专业课程课堂教学作了观摩旁听,观摩了2015届毕业生毕业设计,并结合德国应用型技术大学教学方法、授课过程、授课内容、毕业实习、毕业论文安排等方面与我院教师作了深入交流。本周工作重点为模块化课程体系的构建,经过我院全体专业教师多次对模块化课程体系的讨论,在Biedermann教授的指导下,初步形成了借鉴博洛尼亚进程的欧洲标准和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的模块化课程体系,模块化教学改革已经基本初具雏形。

通过模块化课程体系构建,有利于学生更好理解课程之间的相互关系,形成整体化概念,从而使得学生脱离单纯的理论学习。通过在模块化课程中增加考查、实验和团队学习,能大幅度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增强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

上一条:我院聘请行业专家指导课程设计
下一条:Bodo Biedermann教授指导专业建设工作报道(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