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

首页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成果 > 正文
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在甘肃省第二届高等院校工程造价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6日 17:03

2019年10月12—10月14日,甘肃省第二届高等院校工程造价技能竞赛在甘肃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此次大赛由甘肃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总站指导,甘肃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主办,甘肃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兰州一砖一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大赛共有11所院校报名,其中本科组5所,分别为兰州交通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天水师范学院、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兰州财经大学陇桥学院,高职组6所,共有27支参赛队伍。在学校教务处和土木工程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天水师范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经过3个月的练习、初赛、预赛,最终选出两支代表队参加,并分别取得本科组“一等奖”和“三等奖”的佳绩。

此次大赛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工程造价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的有关精神,引导学院开展应用型人才的培养,促进工程造价实践教学,加强校企合作交流,大赛以政府主导、行业主办、学赛结合、面向未来为宗旨,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思想,是推动工程造价行业产、学、研相结合的社会公益性技能比赛,是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以实际操作为主的综合性活动。技能大赛对于推进工程造价行业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营造学习知识、专业技术的良好氛围,培养一批具有高素质、掌握高技能的人才,助力我省工程造价行业的改革和创新发展,将发挥积极的作用。本次大赛是一项将知识、技术、技能和团队合作融为一体的教育教学的活动,推动了建筑类院校教学改革,促进了工程造价实践教学,提高了学生的专业技能和实践水平。

本届大赛包含建筑与装饰工程量计算、水电安装工程量计算、BIM招标项目管理、BIM5D成本管理四个专项。经过7个小时激烈的比拼,土木工程学院刘文鹏、段晓娟、王福弟三位同学组成的天水师范学院一队,以总分73.79位列第一,荣获本科组一等奖。

土木工程学院曾冲、曾峰斌、杜芳三位同学组成的天水师范学院二队以总分63.15位列第四,荣获本科组三等奖。

此次大赛喜获佳绩是学校和学院努力的成果体现。通过参加本次竞赛,有效地检验了我校在实践教学和学生实操能力方面的水平,展现了我院学子扎实的理论知识、精湛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团队精神,同时推动了我校同省内其它高校相关专业的学科交流,搭建了切磋技能、锻炼自我、提高能力和增进友谊的平台。

附本次比赛获奖名单:

编辑:朱丹丹

上一条: 天水师范学院第五届暨“中国二冶杯”工程绘图技能竞赛
下一条: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在甘肃省第一届高等院校施工技术应用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