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

首页

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委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主题活动
发布: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7日 16:02

为提高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强化法制思维,弘扬法律精神,增进同学们认识、了解和运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相关知识,我院开展了“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主题活动。通过主题班会的形式以及海报等物料宣传的方式,加深我院学生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

活动开始后,各班在我院领导、老师的高度重视下积极进行着筹备工作。各班班长精心制作课件为同学们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的内容,通过以案释法进行生动的阐述与互动交流,展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与我们生活的密切关系;大到国家所有制、土地制度,小到邻里纠纷、婚姻家庭、生产经营、个人信息保护、私有财产保护都可以在其中找到依据。通过学习,不仅让同学们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新增或调整的内容有了一定的了解,还引导同学们积极学法、知法、守法、用法。

希望我院同学们在未来的生活中能了解并熟悉运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在成为遵纪守法的合格公民的同时,也能成长为有责任,有担当的高素质青年大学生。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各支部开展“祭英烈 学党史 悟思想”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心系军训场,慰问暖人心--土木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军训领导慰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