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

首页

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委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开展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开学第一课
发布: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7日 17:46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教育厅春季学期系列教育引导活动有关部署要求,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踔厉奋发,开启新学期,踏上新征程。3月2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在2号报告厅组织开展“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开学第一课”,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建宏、院长吕向明、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张自福讲授开学第一课。

本次课程主要围绕学校发展史、学院学科划分、就业方向、科学防疫、校园安全、学生身心健康、理想信念和历史使命等方面展开授课。吕向明院长从学校发展、学院学科划分、就业方向等方面展开介绍,强调广大学生在后疫情时代应尽快收心归位、图强奋发,进一步提升专业能力,为未来毕业与就业夯实基础。张自福副院长从科学防疫、交通及宿舍安全、防诈骗、学生心理健康等多个层次切入,强调广大学子应坚决拥护党中央决策部署,科学认识疫情,提高安全意识,谨防电信诈骗,做好自我心理疏导,积极与学院老师进行沟通交流。张建宏书记就学生身心健康、思想政治觉悟、理想信念和历史使命等方面深入剖析,号召广大学生应“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增强身心素质,提升思想政治觉悟,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参军报国,鼓励优秀学子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和理想信念,以良好形象展示自我,以优异成绩回馈父母,以过硬本领报效祖国,肩负起当代大学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新学期,新起点。土木工程学院此次“开学第一课”对学院全体学生进行了全方位、多层次的引导教育,进一步明确了学院全体师生的奋斗方向,有效解答了学生们的思想困惑和主要问题,帮助学生消除了对社会预期相关问题的疑虑,鼓励广大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厚植家国情怀,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传承我校“明德新民至善”校训,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勇毅奔向未来。(撰稿:付旺旺,审核:张建宏,编辑:朱丹丹)

上一条:入学教育——2022级学子参观我院实验实训中心
下一条:我院学子“返家乡”奋战抗疫一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