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

首页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    来源:供稿:土木工程学院团委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3日 09:34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实施大学生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战略,我院学子积极参加“返家乡”社会实践,通过政企实践、公益服务、社区服务、兼职锻炼等社会实践形式,充分感受家乡变化、提升社会化技能、助力乡村振兴、投身文明实践、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增强服务人民、回报家乡的责任感使命感

19级土木工程二班 张生甲

实习单位:黄羊镇七里村村委会

实习工作:房屋建筑与市政设施调查

为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我在假期中报名参与到凉州区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调查志愿活动中,协助我们村村委会工作人员完成农村房屋建筑信息调查工作。

在本次社会实践中,我跟随村委会工作人员深入群众内部,调查了解黄羊镇七里村房屋建筑信息,掌握群众的基本情况,服务人民,在实践中锻炼自己,发现自己的不足。这次实践活动,丰富了我的假期生活,让我对社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我也切实的从纷繁复杂的基层工作中感受到了基层工作人员的面临困难和满腔热血,丰富的基层工作让我更加理解了“为人民服务”的含义,认识到只有到实践中去、到基层去,勤学善问,多思多想,积蓄智慧力量,赓续优良作风,才能在有限的青春里发挥无限的力量,将个人梦想融入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

20级工程造价一班 张元梅

实习单位:共青团永靖县委办公室

实习工作:日常政务实践

“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是组织大学生返回家乡参加社会实践,帮助大学生提升社会化技能,建立在外高校学子与家乡联系的制度化渠道,所以在寒假期间,我积极报名了“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我实习岗位是共青团永靖县委办公室,平时工作是日常政务实

践。在工作期间,我们主要是从事办公室的文件整理、协助打印记录、党内统计、文件调整打印、扫描整理归根档案等等一些基础性团内工作。每天重复的工作要有耐心与细心,也需要我每一件事都实事求是、认真仔细、严肃的对待;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我明白了所学知识和社会需要还是有一定差距的,对我来说是很好一次成长、一次历练。

感谢团县委给我们提供这么难得的机会,让我们这个假期没有虚度;感谢单位里的领导和同事们的关心和帮助,给予了我很多宝贵的经验;感谢和我一起实习工作的小伙伴们,我们一起配合工作,提高了工作的效率充分发挥了自己的能力;感谢自己,在这段时间里努力成长,但是我还需要再沉淀沉淀,继续做好总结,继续努力!

21级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班 孙子婷

实习单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甘肃省高台县委员会

实习工作:车站协助疫情防控检查

寒假期间,我积极参加了我县的“返家乡”暖冬行动,成为了一名青年志愿者。我的工作,就是在车站对进站人员测温并且检查健康码及行程卡,在志愿结束以后,我这个年轻人也早已腰酸背痛,头上也被安全帽勒出来印子,好的一点是99%的人都会很积极的配合我这个实习生的工作,我也顺利的完成了我的第一份工作,让我对基层工作也有了更加清晰深刻的认识。

此次社会实践让我有机会通过回报家乡,并且我在实践中更加了解社会,学到了很多课堂上学习不到知识,也让我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为我以后走向社会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1级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班 王硕娟

实习单位:白银市景泰县共青团中央及县委统战部

实习工作:统战部日常政务工作

今年寒假之时,我参加了“返家乡”行动,成为了一名青年志愿者。在此次返家乡行动中,我的工作就是协助我县团委办公室收发和整理日常办公文件,做好召开会议的准备工作等日常政务工作,同时我也会跟随工作人员一起到地方去慰问低保户及老党员,帮助一些生活中行动不便的老人打扫卫生,陪他们聊天说话。通过这些社会服务工作让我对基层工作也有了更加清晰深刻的认识。

此次社会实践让我深入了社会服务,学习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我想我以后还会不断地参加社会实践,去增长我的见识、拓宽我的视野,去回报家乡,返回校园后我也会更加努力学习,提高自己。

21级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一班 杨慧婷

实习单位: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陇林社区

实习工作:疫情防控工作

作为一名大学生,今年寒假期间,我积极参加“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成为了一名志愿者参与到社区志愿活动中。我的工作是对外来人员进行排查,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信息统计和文件整理等日常工作。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尽自己所能为家乡的防疫工作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活动,我发现了自身的不足,对未来也有了更清晰的规划,在今后的学学习生活中,我要更加努力,提高自己,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朱丹丹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齐心聚力,确保线上线下教学有序进行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2021年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