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天水师范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文东教授在大礼堂作主题为“读懂抗疫大考的中国答卷”的报告
发布:赵锦丽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3日 15:10

2020年10月22日下午四点半,天水师范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文东教授在大礼堂作了主题为“读懂抗疫大考的中国答卷”的报告。土木工程学院与机电学院全体教职工以及大一新生总共600余人出席了此次报告会。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既是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政治制度和国家治理模式全方位比较的全球公开课,也是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开放式的、体验式的中国自信和制度自信的公开课。王文东校长从“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显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见证了中国人民坚韧奉献、守望相助的民族精神”,“检验了我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效能水平”,“展现了改革开放以来积累的雄厚物质技术基础”,“书写了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大国担当”六个方面进行报告。

在报告会中,王校长通过对比中西方抗疫答卷,展现了疫情防控斗争中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以及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中国能够在较短时间内遏制疫情蔓延,根本在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挥显著优势、激发强大效能、凝聚磅碍力量,成为战胜疫情的坚强保障。疫情防控斗争中所展现的改革开放以来积累的雄厚物质技术基础。中国以无可辩驳的事实,作出了无愧于国际社会的贡献,践行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赢得赞誉实至名归。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这张“中国答卷”.彰显着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记录着中国人民的艰苦努力,见证着中华民族的坚韧顽强,书写着命运与共的责任担当,历史不会忘记,人民永远铭记。通过此次报告会,我院学生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几乎在所有可比的领域都明显胜出,让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编辑:朱丹丹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第七届辩论赛初赛简讯
下一条:副校长王文东一行深入土木工程学院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