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土木学子荣获“第十三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甘肃赛区”三等奖
发布: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6日 09:12

受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力学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力学学会和周培源基金会共同主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于2021年5月23日在全国各大城市同时举行初赛,来自全国30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的 30369人报名参赛。我院18级土木工程二班李动叶同学荣获第十三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甘肃赛区三等奖,系我校首次获得该奖奖项,同时卢玉荣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本届的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甘肃赛区由甘肃省力学学会主办、甘肃农业大学承办,来自省内兰州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甘肃农业大学、天水师范学院等9个单位共计591名学生参赛。

本次比赛由副院长吕向明组织,卢玉荣老师带队。经过我院学生自愿报名,严格选拔,最终确定由18土一王晓东、18土二张鑫莉、18土二李动叶、19土二杨亚飞、19土二尹艳妮、19土二李娇六位成绩优异的同学一起代表学校参加甘肃赛区的比赛。选拔之后,卢老师每周组织一次培训,在为学生夯实基础的同时进一步深化理解。这六位同学都有较好的专业课基础,这也离不开他们的专业课教师们,尤其是陈庭芳老师和李晓莲老师,她们二位老师所讲授的《理论力学》和《材料力学》为学生打下良好的力学基础。

本次大赛以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高等学校力学基础课程的改革与建设,增进青年学生学习力学的兴趣,培养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发现力学创新人才为目的。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增加新的色彩!

编辑:朱丹丹

上一条:兰州交通大学李盛教授莅临我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暨欢送毕业生歌咏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