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

首页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兰州交通大学李盛教授莅临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5日 17:05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繁荣学术交流,提高本科生培养质量,6月23日,兰州交通大学李盛教授应邀来我院作了题为“西北黄土高原填沟造地工程中高填方结构土压力及其减载技术”的学术报告,土木工程学院师生共200余人参加。

报告基于土压力减载基本原理,结合明洞结构特点和黄土复杂特性,讲解了不同减载方案下高填黄土明洞垂直土压力、土体位移变化规律及土拱效应形成机理。

同时,李盛教授通过分享人生经历,鼓励同学们在学术方面要严谨踏实,扎根实践,力求创新,牢记使命,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更好地服务于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经济发展。

报告会学术水平高、内容丰富详实,思路新颖,极富启发性,同时又密切结合工程实践,令在场师生受益匪浅。极大地鼓舞了学生的自信心和自豪感,进一步开拓了学生们的学术视野,有力激发了他们的学习积极性和专业兴趣,对专业发展和人生定位也有了更深刻的思考。

上一条:我院教师在“田家炳杯”首届西部师范院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展示活动中荣获三等奖
下一条:兰州交通大学王旭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科建设辅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