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

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天水师范学院第六届工程测量技能竞赛的通知
发布: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5日 10:27

关于开展天水师范学院第六届工程测量技能竞赛的通知


关于开展天水师范学院第六届工程测量技能竞赛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中提出的人才振兴规划,进一步加大我校工程技术人才的培养力度,积极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新途径和新方法,现决定开展天水师范学院第六届工程测量技能竞赛,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竞赛旨在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我校人才培养方面的积极作用,坚持“客观、公正、科学、规范”原则,注意结合生产实际、注重考核实效、不断强化质量水平,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培、以赛促练、以赛促建”,通过开展竞赛为我校专业技术人才提供一个展示技术水平和操作能力的竞技舞台,激发广大学生学知识、学技术、学技能的热情,增强专业凝聚力和职业荣誉感,形成关心、重视和支持专业技能人才培养的良好氛围。

二、组织领导

本次竞赛由学校主办,教务处、土木工程学院承办的职业技能竞赛活动。由教务处及土木工程学院成立竞赛组织委员会(以下简称“组委会”),全面负责竞赛的组织领导工作。

三、竞赛方式、时间和地点

(一)竞赛方式和内容
技能操作竞赛(学生只选报其中一项,不能同时选报两项)
1.五等水准测量(满分100分)。
2.图根导线测量(满分100分)。
(二)竞赛时间和地点
比赛时间:2020年9月26日(遇雨天另行通知)
竞赛地点:由选手抽签确定。

四、竞赛对象和组队形式

1.各二级学院工程类专业有兴趣的学生均可参与。
2.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参加比赛,每个团队由4名参赛选手组成,可自由跨班、跨专业组队,推选出一名队长,并将报名信息汇总到班长处后统一交学院报名处。
3.比赛时,参赛队员必须携带身份证和学生证。

五、竞赛规则与评分标准

1.竞赛规则
具体参赛项目的测量要求和技术要求详见附件2。
2.评分标准
以参赛队完成作业的速度、测量成果精度和规范操作评定成绩。评分标准见附件3。

六、参赛使用仪器

1.所有参赛仪器由土木工程学院测量实验室提供,学生自带无编程的计算器、黑色签字笔等。
2.五等水准测量:DS3自动安平水准仪一台、水准仪三脚架一个、3m木制双面尺一对,尺垫两个。
3.图根导线测量:全站仪一台、全站仪三脚架一个、对中支架两个、带包单棱镜两个。

七、竞赛执行规范

1.《城市测量规范》(CJJ8-2010);
2.《工程测量规范》(GB50026-2007)。

八、上交成果

1.水准路线略图、水准测量观测记录表、水准测量成果计算表(见附件4、5)。
2.导线略图、导线测量观测记录表(见附件6)、导线测量成果计算表(见附件6、7)。

九、奖项设置

奖项设置有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具体奖项数根据参赛队数另行决定,获奖参赛队队员颁发校级获奖证书和奖品。


   主办:天水师范学院

                                   承办:教务处

                                         土木工程学院

2020年9月

                                                                   

上一条:天水师范学院2023年春季校园双选招聘会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天水师范学院第三届工程绘图技能竞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