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

首页

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正文
“青春看我” 2019届优秀毕业生合辑——孙钰程
发布:    来源:供稿:土木工程学院团委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3日 09:04

个人介绍:

孙钰程,男,汉族,中共党员,山东日照人。现就读于天水师范学院土木工程学院15级工程造价1班。2015学年至今,担任土木工程学院15级造价1班班长。自入校以来,曾获得校级“优秀共青团员”、“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报告三等奖、“三下乡”所在团队获得甘肃省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称号、校党委宣传部“优秀播音员”称号、校图书馆举办的第三届“超星杯”信息检索大赛中获得二等奖、在学院第三届工程测量竞赛水准组比赛中获得优秀奖、同年获得“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报告优秀奖。2018-2019学年度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参加甘肃省第十九届“高校杯”暨第十三届普通高等学校“校长杯”乒乓球比赛志愿活动并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

自述: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我是土木工程学院15级造价班的孙钰程,在这里能为大家分享下自己四年的生活经验和学习心得让我感到十分的荣幸。天水师范学院给了我展示自我的舞台,让我在天水这座美丽的西北小城得以展现自我。老师们让我知识的土地得以滋润。同学们的帮助使我更好的前行!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大学四年的时间转瞬即逝,至今还能回想起刚来天水时,看到充满年代气息的天水师范学院的旧北门时,铺面而来的厚重感。参加学生会、班委竞选时的紧张以及参加广播站选拔的点点滴滴。

大一时各种社团的活动会充满了大家的时间,经常会有我整天在忙,却不知道忙些什么的困惑,整天都在“瞎忙”,是的,我也有这样的过程,而到现在再看当时的自己,却发现,自己在其中得到的收获。这其中有欢歌,有笑语,也有委屈及懊悔,但一切的一切让我明白:放弃不难,但坚持一定很酷!无论遇到如何,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大二时,有一个学期的课非常少,且空闲的时间十分的富余,这让我产生了去世界看看的冲动,在这学期里,先后去了北京、成都、洛阳等地,丰富的自然景观及人文环境使我“空虚”的大二生活得到了一丝慰藉(ps:在此学长建议各位同学,不要旷课看世界哦)。同时,外出游玩的经历,使我在外生活的的能力得到了提升,学会了如何规划时间,进行金钱管理。一个人在外,学会照顾好自己,不让父母担心,是我上了大学后觉得最重要的事!

时间到了大三,专业课的学习占据了大把的时间,其中有事关以后饭碗的课,在此,学长劝君多努力!与此同时,经历过大一的陌生,大二的迷茫后,到了大三就需要考虑未来的路了。有的人选择考研,有的人选择考公,大多数的人都会选择找工作。无论选择哪条路,你,都是独一无二的一颗星!

大学的时光终于到了最后一年,找工作,备考,都是摆在眼前的大事。曾经教室里满满的同学,也会有同学开始缺席。凌晨三点的校园,通宵改毕业论文有是否出现在你的青春里,无论你有没有,我有。学长的惨痛教训请各位学弟学妹牢记在心,遇事多准备!

毕业寄语:

学弟学妹们:金庸大侠曾道:“常抱青云之志,莫但求田问舍。”愿你们今后在师院取得更多更优异的成绩,学长学姐们先行一步,咱们,江湖再见!

编辑:朱丹丹

上一条:“青春看我” 2019届优秀毕业生合辑——高元虎
下一条:“青春看我” 2019届优秀毕业生合辑——贾永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