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

首页

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军训日志 > 正文
军训日志(一)——学军人风采,强自身素质
发布:    来源:供稿:土木工程学院团委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6日 11:03

7月5日下午,我校在东操场召开2018级新生军训教官见面会,拉开了2018级军训的帷幕。

见面会后教官对学生队列进行了简单的调整,然后在烈日炎炎中开始了第一天的训练。下午六点半训练结束,我院副院长张自福和辅导员魏伟、赵丹对学生搬迁宿舍工作进行了思想动员,同学们纷纷表示理解,支持学院工作。

   

晚上9:30军训解散,我院积极服从学校宿管科的安排,由辅导员孙艳、班主任杜长虹和郭蕾老师以及学生会干部组织18级土一、18级土二两个班的男生开始搬迁宿舍,同学们动作麻利的整理打包,从楼上到楼下,从知行东到南校区,虽然一下午的暴晒和训练让大家身体疲惫,但是他们仍然咬牙坚持,直到搬迁完毕。在此期间,老师全程监督指挥,大二的学长也积极伸出援手,帮忙搬行李、抬包裹,有很多同学搬完自己东西的又主动给其他同学帮忙。搬迁工作一直持续到凌晨一点,班主任杜长虹和郭蕾老师及学生会成员寇永涛、王寒城同学也一直坚持到搬宿舍工作完成,而18级土木工程一班和18级土木工程二班男同学在辛苦了一晚上圆满完成宿舍搬迁工作后,7月6日早晨6点又早早起床,重新投入了新一天的训练。

本次宿舍搬迁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但是在学院师生互相帮助和团结一心下,此次搬寝取得圆满成功。搬迁工作中同学间的团结友爱,老师们的尽职尽责,搬寝过程中涌现的一批默默无闻的雷锋,充分体现了土木人不怕苦、不怕累、团结互助、坚决克服困难完成任务的精神风貌。

编辑:朱丹丹

上一条:军训日志(二)——坚持,塑造全新的自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