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

首页

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委 > 正文
清洁天桥•美化师院
发布: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03日 15:39

 

为了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为了文明的行为能够走出学校,影响他人,2017330日,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会志愿者前往师院路天桥开展了清扫活动。

 

下午4时,志愿者们带着扫帚、簸箕、垃圾袋在天桥前面集合完毕,在组织者的安排下,志愿者们分片包干,纷纷拿着扫把和簸箕开始清扫,其他没有扫帚的同学则徒手清理广告牌上厚厚的小广告。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辛苦劳动,天桥上面的垃圾清理干净,虽然扫除过程中尘土飞扬,但是过往的市民和师生投来的赞许目光使志愿者们更加干劲十足。

 

 

 

此次清理活动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比如志愿者刚把地面清扫完毕,片刻后就又有人扔下了烟头和瓜子皮,而贴小广告的更是和志愿者学生齐头并进,学生一边撕,他们一边帖,劝阻无用;这说明了市民中还是有极个别人的素质不够高。在此,我们呼吁广大学生在校内和校外都要展现大学生的优秀素质,用自身的行为来诠释文明的含义,带动和影响周围人全部向文明看齐。

 

 

最后,学雷锋月虽然结束了,但是我们的行动不会结束,土木工程学院的志愿者们将把“天桥清扫活动”长期坚持下去,希望通过志愿者们的实际行动来感染和教育他人,使文明之花虽然开在学校里,但是花香却能飘出学校,传遍社会。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学生“马跑泉学雷锋活动”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召开清明节期间学生安全工作主题班主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