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

首页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副校长王旭林参加我院土木工程学院中层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3日 08:30

2017 年1月10日,土木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校院两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旭林同志到会指导;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南喜涛、院长杨帆、副院长吕向明、办公室主任、系主任参加会议。会议议程包括:南喜涛介绍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南喜涛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对其他成员提出批评意见、副校长王旭林点评。会议由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南喜涛主持。

会上,专题民主生活会正式开始前南喜涛明确了会议主题、目标任务、主要原则、会议议程和具体要求。

首先,南喜涛汇报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学院党委对召开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按照校党委的部署要求,聚焦“四风”问题,坚持开门搞活动,坚持边学边查边改,“两学一做”学习中取得阶段性成果。为开好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从强化学习、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入开展交心谈心活动等三个方面积极做好准备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其次,南喜涛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对学院班子在理想信念方面、政治纪律方面、作风方面、领导干部担当方面、组织生活方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面、执行上级党组织方面、教育引导师生方面、存在的不足和整改措施方面,对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省委20条意见及转变作风方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汇报,查找了领导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原因,查找了根源,并结合学院实际、干部思想工作实际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第三,班子成员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剖析问题原因,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学院高度负责的精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认真查摆了个人身上存在“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在相互批评过程中,班子成员敞开心扉、开诚布公、坦诚相见,真心交流,直指缺点,直面不足;相互提醒、相互帮助,既有脸红出汗的感觉,又有心平气和的氛围,表现出对党的事业和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和觉悟,达到了预期效果。

最后,副校长王旭林同志对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点评。王旭林指出,土木工程学院党支部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召开会议前班子成员之间进行了深入谈心,并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保证了民主生活会的质量;民主生活会程序规范,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不避重就轻,敢于揭短亮丑,批评坦诚直截、直击要害,问题原因剖析深刻、到位。本次民主生活会质量高,主要体现在:批评与自我批评有提高、有进步,党的优良传统得到进一步发扬;批评与自我批评触及了灵魂,达到了统一思想、促进工作的目的。他还指出学院领导班子要在教学方面,锤炼精品课程教学团队,教研项目申报方面,教学管理方面,学生管理等方面继续下工夫,在抓整改上下工夫、在建章立制上工下工夫、在推进学院工作上工下工夫,并希望学院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推动学院工作取得更大的进步。

最后,南喜涛同志代表学院班子表态并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总结。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大家的努力下,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与会同志本着实事求是、交流思考、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原则,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领导班子成员能够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作风实际,查找了问题,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并就加强作风建设,如何推动学院发展发表了意见,提出了整改措施。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党员固定活动日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第八次“党员固定活动日”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