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

首页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党员固定活动日——专题学习《实践论》《矛盾论》
发布: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3日 08:45

  

2017 1012 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党员固定活动日学习会议,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侯智博士作了毛泽东同志的《矛盾论》和《实践论》专题学习辅导。全体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直属党支部书记南喜涛主持。

  

侯智老师从《实践论》《矛盾论》写作的背景、基本观点及其启示、毛泽东同志对马克思主义哲学方法的运用,两论的当代价值等方面进行辅导,让与会者对两论的产生及其理论意义和现实价值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为大家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方法论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提供了方法。要承认矛盾的普遍性、客观性,分清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矛盾的主要方面和次要方面,掌握好事物发展的规律;要活学活用,结合实际运用哲学方法,切实增强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南喜涛书记强调,要以这次学习为契机,推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研究马克思主义理论,在《实践论》、《矛盾论》的精神指导下,深刻而辩证地认识和思考问题,不断推动学院事业发展。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喜迎十九大”趣味运动会
下一条:王旭林副校长来土木工程学院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