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

首页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学子“返家乡”奋战抗疫一线
发布: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30日 19:18

“为了能使兰州早日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会坚守在工作岗位一刻也不马虎,疫情依旧千钧一发,阻击依旧不可放松,我信心十足,与疫情的战争我也必将坚持到底!”志愿者裴海龙说道。

家住兰州市西固区先锋路街道的裴海龙是天水师范学院土木工程学院20级土木2班的学生。今年暑假回兰之前需向社区登记报备,报备后,裴海龙同学又主动向社区网格员询问,自己是否可以成为社区的志愿者,尽自己所能,帮助身边人。经过社区工作人员的简单培训,裴海龙正式开启了志愿者生活。

图片在成为社区志愿者后,裴海龙主要负责协助全民核酸的引导分流、群众扫码、维持秩序,生活物资采购等任务。每天他会在不同的小区值班,对省外来的人员进行登记,不让任何闲杂人进出;会在每日核酸检测前提示居民下楼准备核酸检测,并且维持秩序,让所有人都戴好口罩,保持一米安全距离;当群众需要买菜买药等生活物资时,也会由他去购买再送到居民家中。由于此次疫情异常严重,兰州市颁发了所有小区实行封闭管理的命令,其中难免会有一些因为焦虑而急躁的居民,他也会耐心的劝阻其安心居家,好好配合疫情防控措施;对于行动不方便的老人裴海龙会上门把老人扶下楼来让他们先做核酸检测,然后再把老人安全送回家里去;由于有些老人年纪较大听不到楼下呼叫做核酸检测的口号,裴海龙还会挨家挨户去排查漏做核酸检测人员的情况……

在7月的烈日和暴雨下,裴海龙工作认真细致、不怕苦不怕累。穿梭校园,他是你我身边的“阳光”少年,举起青春火炬,他是战“疫”一线的英勇“战士”,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辅助社区抗疫工作,建起抗击疫情的“青春长城”,为疫情防控贡献了磅礴的青春力量,充分展现了志愿者的无私和我院学子的青春风采。

上一条:党委副书记、校长汪聚应带队开展“访企拓岗、校企合作”专项行动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召开19级专业实习安全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