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生专业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0日 09:55

7月9日,土木工程学院在3号报告厅召开了2022届毕业生专业实习动员大会,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杨帆、副书记、副院长张自福、副院长吕向明和各实习指导教师及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长杨帆强调:第一,本次实习目的是培养学生工程应用能力,同学们要理论联系实际,提高专业应用水平,这种“3+0.5+0.5”的培养模式将常态化;第二,学院成立了实习领导小组,前期大量调研走访,联系了24家用人单位可以提供充足的集中实习岗位,希望同学们严谨踏实、扎根实践,珍惜和抓住就业机会;第三,实习指导教师采用包片包点、巡回检查的管理模式,严格落实实习安排和报备制度;第四,要注意实习安全问题,包括人身安全、交通安全、财产安全、生产安全、疫情防控和舆情安全;第五,实习期间要遵守国家法律、实习单位和学校相关规章制度,特别要遵守国家和当地的防疫规定,不得随意离开实习地点,指导教师对实习学生网格化管理,监督学生每天按时打卡,实时掌握学生动态和健康状况,确保活动轨迹可控可循;最后希望大家要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不负韶华、不负时代,更好地服务于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经济发展。

随后,副院长吕向明详细讲解了实习安排、实习形式、实习要求、实习成果和实习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特别是要高度重视自身安全,认真完成实习单位岗前培训和安全教育,遵守实习纪律,注意素养,展现大学生积极向上的一面,努力维护学校和大学生应有的样子;按照学校要求及时办理实习相关手续,认真学习实习任务书要求,不折不扣高标准完成实习任务,撰写实习日志、实习报告等;遇到问题按照预案和程序及时上报指导老师和学校,不信谣不传谣。

最后,副书记、副院长张自福按照学校的精心部署和责任到人、集体协作、以人为本、安全有序的要求,对实习学生搬宿舍问题做了详细解读。要求组织好、服务好全体同学,统一思想,统一调度,帮助学生及时、有序、安全搬迁。

本次动员大会顺利召开,明确了实习任务和要求,增强了学生安全意识、实践意识、专业意识和规矩意识,保证专业实习和将来就业的效果和质量。

上一条:追寻习近平总书记脚步 传承红色文化基因 争做团时代青年——记土木工程学院“党史学习实践
下一条:兰州交通大学李盛教授莅临我校作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