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

首页

教科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科资讯 > 正文
迎校庆系列活动之学术报告(七)——兰州理工大学朱彦鹏教授莅临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    来源:供稿:土木工程学院团委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3日 10:20

应学院邀请,兰州理工大学朱彦鹏教授来我院进行专业指导和学术交流。2019年6月12日在四号教学楼214会议室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部分老师就专业发展、学科建设、实验室建设等方面与朱彦鹏教授进行了交流,朱教授分别给出了指导性建议。

上午9:30,朱教授在二号报告厅作了题为《深基坑支护技术及工程应用》的报告。报告会由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杨帆主持。我院相关专业教师及学生200多人聆听了本次报告。

朱教授从土钉墙支护、排桩与地下连续墙、绿色深基坑支护、兰州地铁深基坑支护等四个方面展开讲解。通过列举基坑工程坍塌事故,向同学们阐释深基坑工程事故的最大风险源是设计失误和施工质量问题,事故一旦发生将产生严重的损失,带来不良的社会影响。报告会上,朱教授还为同学讲解了基坑工程的特点、类型,详细解说了土钉墙,让同学们对土钉墙的计算以及补救措施等方面有了深入的了解。通过对兰州地铁深基坑问题详细的解说,让在场师生深入了解基坑工程的实践应用。

此次报告会使同学们对“深基坑支护技术及工程应用”这一种研究课题有了更多的了解。

编辑:朱丹丹

上一条:迎校庆系列活动之学术报告(八)——兰州理工大学王秀丽教授莅临我校作学术讲座
下一条:迎校庆系列活动之学术报告(六)---兰州大学赵忠虎博士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