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

首页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特色活动之参观古建筑
发布:    来源: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9日 10:22

2014927日土木工程学院举办了“保护古建筑---从我做起”的调研活动,参观了天水市区著名古建筑南宅子,南宅子作为一个天水本地古建筑的代表之一,从明朝至今,已有300多年的历史,此次活动是在南宅子内仔细观察,目的是为了给大家提供一个了解古建筑的平台,深刻的体会到建筑作为凝固的艺术,承载了大量而丰富的历史信息。 

在南喜涛书记讲解建筑特点之后,同学们了解到古建筑的一砖一瓦都能够体现统治者的所处官职。同样如:脊兽的摆放,望兽头的方向以及前台阶的高度、悬梁的数量等等,无不反映私宅的主人当时所处的官职大小。通过斗拱结构形式能够非常简单明了的判定出建筑的修建年份。在建筑房屋时也必须注意风水。 

古建筑是先人为我们留下的珍贵文化瑰宝,是一座城市的记忆,是一座城市历史的见证者,承载着这座城市的文化积淀,所以,只有把古建筑保护好,维修好,让它们以其原有的面貌长久地保存下去。 

http://210.26.24.56/pub/tmxy/upload/news/image/20141216/20141216154733_96275.jpg

http://210.26.24.56/pub/tmxy/upload/news/image/20141216/20141216154756_49224.jpg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第一届模型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