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

首页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成果 > 正文
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在甘肃省第一届高等院校施工技术应用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    来源:供稿:把玉芳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3日 10:56

2019年9月22日,由甘肃省建筑业联合会主办,兰州工业学院承办,西安三好软件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甘肃省第一届高等院校施工技术应用技能大赛在兰州工业学院举行。

此次大赛共计12所高校31支队伍90余人参加,其中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共派出3支队伍9名同学参加了此次大赛。大赛包含建筑工程专业知识问答、装配式建筑仿真实操、建筑工程模拟实操三个比赛项目,其中前两项为团体赛部分,后一项为个人赛。

比赛现场巅峰对决,为取得优异的成绩12所高校的31支队伍90余人使出浑身解数,全身心投入次比赛。经过多项激烈比拼,最终我校土木工程学院的时志军和杨帆老师荣获本次大赛的最佳组织奖,3支代表队在的团体赛中荣获一个“一等奖”和两个“二等奖”,9名同学在个人赛中荣获五个“一等奖”、三个“二等奖”和一个“三等奖”的佳绩。

竞赛准备过程中,我校三支代表队不分昼夜地练习,通过三好软件很好的掌握了建筑工程模拟实操和装配式建筑仿真实操,并对施工工艺有了进一步了解。在土木工程学院的大力支持和李灵君等老师的精心指导下,三支代表队在此次大赛中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的风采。

此次比赛正当其时,在国家职业教育发展的进程中,进一步推进施工技术在甘肃省建设类高校中教学的创新改革,提升学生掌握实际技能的能力,不断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精神和积极探索、努力实践的学习热情;促进《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在建筑行业的落地实践,培养符合社会发展、企业实际需求的高层次应用型技能人才。

此次竞赛,有效地培养和考验了参赛选手对专业基础知识的掌握及动手能力,提升了大学生在建筑工程施工相关领域的应用和实践能力,培养了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充分体现了学院3支队伍团结协作、不懈奋斗和昂扬向上的比赛精神,也进一步加强了高校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和学习,开拓了学生的视野,真正达到了以赛促学的目的。

附本次比赛获奖名单及指导老师名单:

编辑:朱丹丹

上一条: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在甘肃省第二届高等院校工程造价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天水师范学院举办第五届“中恒杯”工程测量技能竞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