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

首页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习基地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19级专业实习安全培训会
发布: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2日 16:36

根据学校实习安全专题会议精神,为确保19级专业实习学生更好的适应实习工作、熟悉施工现场工艺流程、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我院于7月4日上午9点在一号报告厅召开19级专业实习安全培训会。由魏国强老师针对施工现场特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以及实习中可能会遇到的其他安全问题,对即将参加专业实习的19级全体同学进行了安全教育培训,专业实习带队教师一同参加了培训。

图片

魏老师从典型工程安全事故、施工现场危险源识别、特殊工种安全常识三个方面进行分析,提出在外出实习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保证自身安全,遵守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制度。以数据为依据,向我们介绍事故发生频率最高的“五大伤害”:分别是高空坠落、坍塌、物体打击、机械伤害、触电。其中又以高空坠落发生率最高为53.1%,这“五大伤害”发生频率占事故总发生频率的95.1%。由此可见在我们外出实习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避免发生安全事故。又从施工现场危险源识别出发,基坑支护与降水工程、土方开挖工程、模板工程、起重吊装工程、脚手架工程、拆除爆破工程以及国务院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或其他有关部门规定的危险性较大工程进行分析,让我们认识如何正确识别危险源。最后从特殊工种安全常识做介绍,让我们了解脚手架等工程中可能会遇到安全隐患。

图片

通过这次的专门安全培训,让实习学生进一步提高了安全意识,对施工现场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做到了心中有数。也体现了学校对实习安全工作的重视和对在外实习学生的关心,保证了专业实习工作安全和有序开展。 (编辑:朱丹丹,审核:吕向明)

上一条:党委副书记、校长汪聚应带队开展“访企拓岗、校企合作”专项行动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19级专业实习动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