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

首页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同上一堂战“疫”思政课活动
发布: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3日 10:10

10月20日开始,土木工程学院开展了“同上一堂战‘疫’思政课”专题学习活动,全院共计880多名学生参加。

土木学子心得体会

20级工程管理班

虽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来势汹汹,给我们的生活蒙上了厚厚的阴影。但是作为学生的我们,作为社会主义的接班人,要把这次的疫情当作学习的时机,去学习前辈们这种处变不惊,舍己为人的精神,我们要利用好这个时机,静下心来想一想自己的人生规划,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是我们每个人的使命。另外,还要学会如何做好防护措施:第一。尽量不出门,如果必须要去公共场所记得佩戴口罩;第二要勤洗手;第三不要过度疲劳,这样会降低免疫力。

最后为逆行的勇士祈福,愿平安归来!

20级土木一班

看了这场直播,让我看到了我们的白衣天使们的伟大。在我们都宅在家里不出门时,是他们毅然前行,冲到抗击疫情的前线,冒着极大被感染的风险,去为那些患者进行救治。这是一场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阻击战,也是事关亿万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保卫战。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应该肩负起自己的责任,现在我们正在线上上课,没有老师的督促,你是否还能压制住懈怠之心,是否还能牢记自己的理想与目标,不断激励自己前行?线上学习,拥有良好的自控力,方可得胜;在相对松散的环境中仍奋然自励,方可为王。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通过观看共看一场战“疫”课,我感受到,总有一种力量激励我们前行,总有一种精神让我们泪流满面,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号召着我们必有信心和决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20级土木专升本二班

我们要坚定信心,相信科学,不信谣,不传谣,坚决执行学校的各项措施。作为学生干部,做好学校和班级同学之间的联络员,时刻关注班级同学动态,做好班内疫情防控宣传。

面对疫情,我们不能恐慌也不能轻视,应该相信党,相信政府。面对疫情,我们不能有侥幸心理,应该做好个人防护,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及疫情的认知保护自己也保障他人。只要我们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我们一定能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战役中取得胜利。

20级工程造价班

观看了这次思政课,体会颇深。岁月静好的背后,总有无数人在负重前行。中华民族是一个历经磨难的民族,是一个在苦难中成长起来的民族,但在这些磨难的背后我们总会找到希望的曙光。通过这堂课。我意识到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的道理,这不仅是一堂课,更是对我们人生的引领。这场疫情出现了很多史无前例的事情,它注定会成功!在疫情面前,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绝不退缩!周国平有言:“无所投入可悲,无所坚守可叹。”青年人更应扬帆远航,披荆斩棘,砥砺前行,努力做好中国青年的新标签,新风范。生逢其时,也应重任在肩。

图片图片21级管科二班

     疫情尚未结束,我们仍需筑起疫情防控高墙,众志成城,战胜疫情,迎接春天。白衣执甲,医者仁心。通过看由兰州大学第一妇科医院护士长胡莎莎的同上一堂战役课,我才更加了解到作为一线的她们,是有多么的辛劳。从2020年1月疫情暴发开始,她们就一直站在一线,为患者带来温暖,即使休息时间很少,工作十分辛苦,她们也从未抱怨过一分。她们心中想的,就是如何使患者快快好起来,远离病魔。因为她们全身都要消毒,即使手皲裂了,家人打电话了,她们也是全身心的投入工作中。胡莎莎说:“她不是一个好妻子,也不是一个好妈妈”。但是,她却将她的时间全都交给了病患,他们只是平凡人,同千千万万的大众一样,但他们又不平凡,他们是战士,是英雄,不畏生死的傲骨。

疫情之下,你我同在。在今天的甘肃,冲在最前面的医护人员,对所有的感染者,密切接触者都进行治疗、检测,隔离。她们从未担心害怕,而是表现出高度的医护人员的品质,同时间赛跑,同病魔对抗,做好对疫情的防控。

青年强,则国强。在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青年还需继续往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中去,勇立潮头,不负韶华,磨炼品质、增长本领,努力成长为独当一面的一代。

21级土木二班

观看战“疫”思政课之后由胡莎莎、方岩、杨彩霞、马玉、李琳荣五位讲师讲授的内容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在疫情面前我们要统一战线,正如李琳荣讲师说的“以小我之力,汇筑时代荣光。”我们作为当代新时代青年,应该继续奋斗,锐意进取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在疫情中成长,让我们更加团结一致,让我们更清楚自己的使命,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为祖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21级土木二班

看完此次大课,我有了不少的感想:一,就是注意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的个人防护,要做到勤洗手,出入时佩戴口罩,合理地掌握自己的作息时间。保护自己,保护身边的人,保护生命该是我们生而为人的'首要任务。二,保持一个合理健康的情绪,当人处于一个密闭的空间时间过长之后,多多少少就会有一些自我的负面情绪。但是在面对这些负面情绪的时候,应该保持一种开放的状态,只有这样才能够更好地调节。三,以一个科学的角度来看待这次的疫情,不随意听信在网络上面出现的一些谣言,尽量从官方渠道了解和疫情相关的信息。四,和亲友加强线上联系,同时和自己的一些同学朋友互相鼓励和支持,消除孤独感。越是特殊时期,越能检验一个人的本性。坚持!只有不断的学习,并且付诸行动,我们才能成为更好的自己!

21级造价专升本班

今日,我们组织观看了一堂《同上一堂战“役”思政课》。在这节课上我们明白了“以小我之力,汇筑时代荣光”、“‘小家’力量汇聚‘大家’温暖”。我们还看到了一些平凡之路上的战“役”小事。看到之后,我们对战胜疫情又增加了很大的信心。对此,我们始终相信在我们每个人的一起努力下,甘肃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卫战。

最后愿每个人都能在这次防疫站结束之后平安归来。兰州加油!甘肃加油!中国加油!

最后,希望我院青年学生以抗疫英雄为榜样,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在疫情防控期间服从学校和学院安排,做好自我防护,“不出门、不串门;不聚会、不扎堆;不信谣、不传谣;勤洗手、多通风;如有不适,立刻上报,科学就医;不恐慌,共克时艰!”锤炼不怕苦、不怕累、敢担当的优秀品质。

编辑:朱丹丹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李正元一行到我院督查意识形态与思想政治工作
下一条:校党委副书记师平安到我院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