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

首页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学子在2022年全国BIM毕业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8日 15:23

随着毕业季的到来,我院18级学生参加的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大赛也落下帷幕。在第八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中荣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8项和优秀奖3项。在第三届“品茗杯”全国高校BIM应用毕业设计大赛中三支队伍进入决赛,一支队伍获得总决赛优胜奖。

我院学生自2021年12月报名后就开始积极备赛,通过5个多月的视频学习、线上观摩、模型建立,在晋级赛中崭露头角;并克服疫情影响下的重重困难,录制视频,参加线上答辩,最终不负众望,喜获佳绩,延续了我院学子在全国BIM毕业设计大赛中的优异成绩。由丑一博、张佳睿等同学共同完成的C模块作品“保利时光住宅项目全过程造价管理与应用”获全国二等奖;由翟繁、白振、张永乐等同学完成的“自动化设备和智能装备生产建设项目BIM施工方案设计”成功入围全国总决赛。通过本次比赛,全面培养了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搭建相互交流、学习、展示的平台,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理念。

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建筑市场与招标投标研究分会、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已连续成功举办7年。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作为全国规模最大、涵盖专业最多的高校土木建筑专业赛事,已入选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是教育部认定的56项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属于国家A类竞赛。该赛事充分结合当前建筑行业BIM全过程应用的实际情况,融合了各高校的教学特点,覆盖了工程造价、工程管理、土木工程、建筑工程技术、建设项目管理等相关专业。自2021年10月启动以来,共计报名550余家院校,4600余支团队,参与师生20000余人,共计提交作品3000余份。

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三峡大学、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廊坊市中科建筑产业化创新研究中心、中国建设教育协会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国建设教育协会高等职业与成人教育专业委员会、杭州品茗安控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北京盈建科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支持的第三届“品茗杯”全国高校BIM应用毕业设计大赛,自去年10月启动以来,已经在全国范围内引起强烈反响,各地院校踊跃报名。共有来自全国30个省(市、地区)339所高校、1125支参赛队伍,超6000名师生报名参赛。经过专家的严格评审后,最终有355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积极推进优质生源基地建设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22届考研经验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