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

首页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安排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2021届考研学子经验交流会
发布: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5日 15:41

把握考研形势,聚焦考研资讯,坚定考研信念。4月29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会议邀请三位优秀毕业生代表分享考研经验和心得体会,副院长吕向明、刘修平老师、马丽娜老师、2021届考研学生和部分大一大二同学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吕向明副院长主持。

此次交流会分为“考研动员”、“颁发纪念品”、“经验分享”、“互动交流”和“总结发言”四个环节。吕向明从考研是什么、为什么考研、怎么样考研以及考研对人生发展的重要意义等几个方面对2018级同学进行总动员,他指出:读研是顺应继续教育、终身教育潮流的积极方式;是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抢占职业生涯发展高点的重要措施;是钻研学问,提升自我,实现全面发展的有效途径,因此鼓励同学们要坚定信念,明确目标,积极备考。他强调:“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土木学子们要在层层历练中磨练意志,在砥砺前行中增长才干,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考研既是一场持久战,也是一场心理战,土木学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努力”和“坚持”助飞考研梦。”同学们听后备受鼓舞。

接着,成功考研的郑浩、孟浩宇、吴喜梅进行了经验分享。郑浩同学从如何备考和复试和同学们交流,并强调复习过程中要构建自己的思维框架、反复学习、融会贯通、自我疏导、自我调整;孟浩宇同学对考研择校和报考专业进行深入浅出的分析,并就各科目学习、时间管理和自身能力评估等方面提出自己的建议;吴喜梅同学围绕数学和英语提出了自己独特的复习心得,让学弟学妹们对如何复习这两门科目有整体了解。 在活动结束后,三位学长与在座的学弟学妹们进行更深层次的座谈,同学们积极踊跃地提出自身的疑难困惑,学长们细心、耐心、精心地帮助学弟学妹们答疑解惑,氛围热烈融洽。最后,吕向明勉励同学们:考研过程很辛苦,但结果会很美好,既要准备好享受结果,也要准备好承受过程;方式方法固然重要,但是有耐心、能吃苦、肯投入才是考研成功的关键!同学们要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脚踏实地、扎扎实实地学好每一门功课,以足够的恒心、信心和决心打赢考研这场持久战!

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增强考研信心,为后续备考及规划奠定了良好基础。同学们纷纷表示,经过这次交流会大家对于考研及就业的认识和选择有了新的视角,也极大增强了提升学历的自信心,今后的路将越走越坚定。

编辑:朱丹丹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生专业实习动员大会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学生赴成都、西安毕业实习

关闭